喻黄/双鬼/双花/林方。
吃各种安利。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什么,怎么爽怎么来吧(。
文笔渣的不行,驾驭不能。

[双花][张佳乐2018生贺]魂如有灵

首先祝乐乐2.24生日快乐!

大孙的年龄只是个设定,并不是2018的大孙!

灵异向严肃认真爱情故事

如果有红心推荐或者评论的话大概会旋转升天(bu

张佳乐孙哲平双视角切来切去

好了让我们开始。



01.

孙哲平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在窗台边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黑影,依靠在大理石台面的一角,竟然无端叫人生出了一丝落寞。

那人的轮廓是偏柔和的,目光游离向窗帘外的某一方…像是在想着些什么重要而不可遗忘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这是在他家而且现在是半夜十二点他还不认识这个人的话,孙哲平想,他大概并不想打扰他了。

“你是……?”孙哲平的嘴唇有些干涩。

那人听见背后的声音,回过头来,后知后觉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我吵醒你了?”

孙哲平:“……”

这叫人怎么接话呢。

那人随即反应了过来,轻咳一声站起身来,“抱歉,吓到你了,没想到你会在晚上醒来。”

“所以你是谁。”孙哲平上下打量了人,他们家是二十多层,而且他也没听说过哪个小偷坐在别人窗台上看星星的。

“死神。”

孙哲平一愣,那人于是就走的近了些,“还是阴差黑白无常?随你怎么叫了。”不知是不是孙哲平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人的发梢有意无意的勾起了一阵风,叫他心里痒。

“死神?”他笑笑,“可别了,我半夜出来喝个水,堂堂一间二十多楼的屋子愣是多出一个活人,现在这活人告诉我他不是活的?”

来人没答话,只是轻轻耸了下肩,他环顾房间四周,问道,“有猴魁吗?”

…得,这主儿还是个爱喝茶的。

茶几上正巧放着太平猴魁,于是孙哲平就抓了些出来,尖翘的茶叶在滚烫的水中过了一遭又一遭,倒像是什么芸芸众生熙攘的无措来。孙哲平把茶杯烫了烫,给他斟满了茶。

“谢谢。”那人一边说着,还偏过头来向他颔首一笑。

孙哲平就这样觉得这个动作很眼熟,他是在哪里见过的。就像是他到现在都没有问死神大半夜跑到他家里干什么一样,他就是有一种感觉,他认识这个人。

02.

“孙将军又在走神。”张佳乐信步从军帐外走入,他常来孙哲平处,日久而或军中人都认得他了,一来二去也无需卒子通报。

孙哲平扬手将那白宣投入火中,“我是在想,北漠那档子事。”

“北漠?”张佳乐一挑眉,“那儿不是安生的很,哪里有什么值得操心的。”

“你可别忘了突厥王那个老家伙。”孙哲平甚有其事。

张佳乐啧了一声,“照你个操劳命,怕不是哪日安了天下才能讨得一两日闲暇。”

可天下是安不了的,孙哲平,从来安不了。

这话张佳乐没说出口。

孙将军的军帐外是没什么人的,这连年的征战叫边疆之地都有几分死气沉沉来,这死气张佳乐不是第一次见,或者说他见得多了,但却是第一次感到无可逃避。

处江湖之远。

张佳乐不由自主的眺望北方,那是朝堂,可他有时会想,所谓的普天所谓的王土,在那庙堂眼中,江湖远吗。

江湖咫尺,山河咫尺,更合况乎这所谓封疆。

03.

孙哲平望着面前这副画,不由得笑了。

寥寥墨笔勾勒出了一个分明的轮廓,尤其是那一双眉目含着十分的情,格外好看。宣纸上的张佳乐唇角扬起一个弧度,那洋溢的情好似透着纸传到了这头。

这画是手下人刚刚送上来的,倒不必猜是何人所赠的了。

前些日子边境大捷,于是孙哲平也想着给手下这伙子人放松一下,他招手叫他帐前的人都进来,指指面前的宣纸“如何?”

“呦。”那裨将乐了,“画的真好看,不成想咱们这偏远地儿也有这等风雅之物。…这画中人也俊的很,不知又是什么人?”

孙哲平执宣的手忽而倾斜,直直的望着面前人,“你…不认得这画中人吗?”

——将军的熟人,我却要上哪里去认得?

烛火摇曳,孙哲平把镇纸一展,什么都没有说。

西南这边的战事一直吃紧,孙哲平这几日也忙碌的很,那人画中人之事他也便先搁置下了。都倒是手握军权既有翻覆云雨之能,孙哲平却全然没这个感觉,倒像是给人家收拾烂摊子的。

一不小心,烂摊子还能收拾出事儿来。

比如,眼下这场阳城之战。

阳城这地儿说偏不偏,按理是不必非死死的把它攻下的,这不是个重要的地儿,连十个里边九个挂名的“兵家必争之地”都排不上。

可那位九五之尊就是要打。

打就打吧,还偏让打出个花样来。说什么军心不稳民心惶惶的需要一举攻下阳城,赢得漂漂亮亮的让四海百姓看到我虎狼之师威震四海。

孙哲平也是不太明白,一个小阳城去振奋哪门子的民心。

大概又是那帮子破道士的主意。

04.

“谷主?老张?乐乐?”那人试探了三声。

“叫魂儿呢?”张佳乐一挑眉斜眼看去。

“叫你那可不就是叫魂。”那人一本正经。

张佳乐:“……”

无法反驳。

“不是乐乐,你最近也不常回来,三天两头的都往哪儿跑去了也见不着个人。”

“西南。”张佳乐随手拿起个果子扔嘴里嚼了。

“西南?怎么,回忆一下自己还不是老不死的那时候的碧玉年华?”

张佳乐深切的体会到了提高全谷文化水平的必要性。

去他的碧玉年华。

还在追忆自己碧玉年华的张谷主一个胡核就扔过去了。

“不过,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张佳乐从凳子上站起,神色倒是超乎平时的淡然。

“那个孙将军啊,别装傻。”

“他的阳寿被人改过,生生掐掉了三十年,算来算去今年就是个头儿啦。”

05.

孙将军和张谷主很久以前就认识。

他们认识的时候,张谷主还不是张谷主,孙将军也不是孙将军。那时候他们也不懂什么君心难测不理会什么圣命难违。他们都活在自个儿的江湖里。

江湖有江湖的规矩。

张佳乐一开始是不认识什么孙哲平的。他只听说过那个北平府的少爷。以至于天南海北的侠客们凑在一起胡天海地的喝酒的时候,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见如故狠狠唠了三天三夜之后,张佳乐才后知后觉的说:“啊?你就是那个北平少爷?”

孙哲平:……不,我不是,我没有。

他们倒是生死之交,十几年来风风浪浪也见得八九不离十。

江南的水汽朦胧,又似乎氤氲着什么晦涩不明的情绪,张佳乐从桥上踏下,“喝茶吗?”

“什么茶?”半晌,孙哲平抑着声儿问了一句。

“猴魁,徽茶。”张佳乐笑了,“你怎的又绷着脸,我还没如何呢,你倒如此紧张。”

是啊,他张佳乐还没如何呢。

张佳乐祖上是制毒的,揣着一份祖传药单纵横江湖也有个几百年了,毒这玩意儿霸道的很,哪怕是绝顶大侠都惧他三分,更遑论初生牛犊了。

故而这张家人,一个不慎,可能就会引祸上身。

比如现在。

五大门派联合起来,说是要与张佳乐了结恩怨。说白了就是要他的命。

06.

“孙少爷和张毒师的故事讲完了?”孙将军靠在一旁的砂石上,问。

“没什么可讲的了,张毒师本来要死了,也不知道孙少爷从哪儿认识的邪道士,竟然叫那道士把张毒师的魂儿揪出了轮回,倒也算永生了吧。”张谷主说到这儿,一笑,阳城一战打的乱七八糟折了不少人,他好不容易才把这位孙将军弄回来。

“那你不会觉得,比如,寂寞?”孙将军直直看着他。

“呀,被你猜出来张毒师就是我了,有那么明显吗?”张佳乐一边说,一边还挑了挑眉。

……不你原本就没有走心的隐瞒吧,望着看起来十分愉悦的张佳乐,孙哲平这么想着。

“半年前就发现了,”孙哲平清清喉咙,“闲得无聊叫手下人看了看你那张画,结果发现他们都不认识呢。”

你平日进我军帐都不报告的,怎么会谁都不认识。

除非,不是常人了。

“——所以说,”孙哲平话锋一转,“孙少爷把张毒师带出了轮回,怎么也会有代价吧?”

“啊,是啊。”

“那个傻子孙少爷,生生的把自个儿的十世轮回都拽下来了三十年。”

来养我的魂魄。

07.

孙哲平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和一个自称死神的家伙一起半夜一边喝太平猴魁一边看电视。

还是美食节目。

“我说,死神先生,”孙哲平侧过头去,“那什么,你大半夜爬个二十多楼,不会是来看电视的吧。”

“当然不是,”那死神的眼睛都没离开电视机,这么毫无诚意的说着,“我是来找你的。”

……哦。

“那下边是不是什么你阳寿已尽跟我们回阴曹地府之类的话了?”孙哲平问。

“小小年纪你都看的哪门子电视剧,学的都是啥啊。”死神乐了,“有吃的吗?我饿了。”

“没有,只有泡面。”

“啧,大孙你怎么生活这么不规律。”死神摇了摇头,“怨不得四十八岁就死了呢,太早了也。”

???

大孙???四十八???

今年才十八岁刚刚高中毕业准备去打新出的网游所以囤了一堆泡面的孙哲平不明觉厉。

他刚想开口问什么,却忽而有一阵阴风无缘无故的盘旋而起,那死神的面目也凝重了起来,“噤声。”

语毕,他翻身一个袍子就笼上了孙哲平。

孙哲平心中奇怪,那死神本坐在他的右边,此时一笼堪堪将全身覆住,只有左手还留在外面。他探眼去看那只手,却发现不知哪儿来的黑气腾在上面。

“手。”他碰了碰一边的死神。

死神这才发觉,又撤了他的左手进来。孙哲平只听见外边嘶哑着不明不白的声音,大抵就是说什么阳间已经没人了云云,来回转了几个圈,死心一样从他家走了。

死神呼出一口气,放开了孙哲平,啃苹果去了。

不等等,无论怎么看都是刚才那些东西更像阴差无常死神吧,这个吃苹果的怎么也不解释一下。

“我算是在死神手里活下来了?”孙哲平一字一句的说。

“对啊。”死神理所应当。

“你…这不太好吧,自作主张把一个该死的人留在阳间。”

“没事儿,我也是阴差。”看着孙哲平那阴差就能随便留人的表情,他又解释了一句,“我可是勤勤恳恳混了三百年才攒出一个季度奖金,便宜你啦。从此以后你就不用早夭了。”

…真是,好滋润的地府福利。

死神笑着朝他拜拜手,一跃就消失在了面前,偌大的一个客厅只留下了苹果核昭示着刚才的一切。

08.

“大孙!!!”

第一年参加职业比赛就能得到亚军,整个百花都高兴坏了,张佳乐更是跑到孙哲平的面前一边拍他的肩膀一边乐。

孙哲平揉揉鼻头,总觉得大孙这个称呼在哪儿听到过。

大概是很久以前,哪天不知名的某个梦里吧。



——————————

没有逻辑的我来捋一捋。

一开始的乐乐是个毒师,大孙是世家公子,后来乐乐被人围剿快死了,大孙就去找了个道行挺高的道士把乐乐的魂魄从阴差手里保了下来,相当于就不是个人了,因为乐乐没有阳寿了嘛,大孙就把自己的十世每一世拽出来了三十年匀给乐乐,这样的话乐乐就能再活三百年,然后大孙每一辈子就只剩一半了(算算的话其实基本也是三十岁左右)。大孙当将军那次是他唯一一次发现乐乐不是个人这种操作(张谷主所谓的这个xx谷疑似某阴间组织)。第十世就是大孙和乐乐的今生啦!本来大孙十世之后就没活头了,但是勤劳的乐乐地府打工三百年终于赚了一大笔奖金赎(?回了大孙的命。

之后他们就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那个邪道士大概就是我了。

地府鬼畜的福利大概就是那种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之类的......吧。

大孙的左手会伤其实就是这时候被阴气侵蚀了,一个没用的小细节。


评论(2)
热度(13)

© 吴重英。 | Powered by LOFTER